煮汤圆,闹元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6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来到!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在中国人眼里,过完元宵才算过完春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各地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来庆祝,如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逛庙会、放烟花等。今年的元宵节,已经开学三天的火灾14级的小伙伴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实验室别开生面的庆祝。

\

   今年学期短,开学早,农历正月十五,春节还未过完,可是科大的同学们已经开学三天了。在异乡的我们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团圆吃汤圆,14级的小伙伴们各显身手,在特种楼6楼活动室“煮汤圆,闹元宵”。
   别看小伙伴们平时都在实验室里看文献、接装置、点火,可烹饪技术可是一点儿也不逊色,虽然食材只是简单的元宵和饺子,烹饪所用也是最简易的电磁炉和电饭锅,但懂得烹饪的一定知道,其实饺子和汤圆火候的掌握可并不是十分容易啊。但是,无论是玉米馅儿芝麻馅儿还是紫薯肉馅儿的汤圆,从14级袁伟同学的勺子里出来,可谓是香糯圆融、口感极佳呢!每一个吃汤圆的小伙伴脸上也都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微笑,虽然这个元宵节没有亲人,但是有这些好朋友的陪伴,没有一个人感觉到孤单。

\

   除了可口的元宵和饺子,我们还准备了凉菜和水果,虽然大家在煮汤圆前已经都吃过了晚饭,可是桌上所有的零食和水果还是被大家一扫而尽,活动的最后大家还尽兴的玩了小游戏,为即将到来的科大招牌活动女生节预热,姑娘们都把自己的小小心愿写在一张张小纸条上,相信女生节当天火灾男孩儿们一定不会让她们失望,她们的愿望又究竟是什么呢?

\

   每一个传统节日都表达着我们对生活的热爱与珍视,对亲情友情的满足,对身边亲人好友的美好祝愿,愿每一个独特的你元宵节快乐。

元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