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无界探索无疆” 2015科大出国留学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19  

   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总支主办,火灾实验室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201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国留学录取分析会暨全额奖学金申请研讨交流会”于3月15日下午2点30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正式开始。科大学子们出国留学的热情远超我们想象,260座的水上报告厅近乎爆满,大部分同学只得坐在台阶和讲台上,不少同学更是站着听完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会。

\


   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交流会流程后,老师们的经验分享正式开始。首先登台的是英国利兹大学的全奖博士Nick老师。Nick老师曾担任英国石油公司项目负责人,有很丰富的跨国科研经验,对于博士申请的流程、注意细节相当熟悉,已经指导大量优秀学生拿到名校博士全奖。Nick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的流程、各阶段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其幽默风趣的讲述风格、实用充实的讲述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全场同学。
  随后主讲的是来自哈佛的Anna老师,Anna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如何更好学习英语,如何准备好留学语言考试。Anna老师强调英语只是一个工具,不需要去喜欢它,能够使用就可以。在场的同学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在制定学习计划、听力考试、英语应用方面同学们收获颇丰。

\


  紧接着美国教育家协会会员、教育学家Lisa老师以自己留学经历为基础,为大家做了关于人生目标、坚持、自信的精彩演讲,形象生动的例子,推心置腹的感慨,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中逐渐明确自己以后将要走的路,最后全场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感谢Lisa老师为他们带来的经验分享。
  科大学子的出国热情着实让老师们大吃一惊,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出国留学,老师们临时增加了不同专业的专场辅导。水上报告厅的交流会从预计4点30结束,一直延后到7点30,最后老师们又在火灾特种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2小时的交流分享。

\


      在交流会现场,除科大学子积极参与外,还有不少妈妈也加入进来。她们为了能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更多信息,从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她们一直在认真记录,咨询老师,她们的举止也深深地打动着老师和火灾实验室研会的同学们。
      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出国留学,注意留学申请的关键节点,减少申请留学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规划好自己的留学生涯,在日后的坚持与努力中能够成功拿到国外一流高校的录取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50316095523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