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本科团支部“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2015年3月21日,13级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同学在特种实验楼会议室举办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这场迟来的对雷锋同志的纪念并没有打消大家对活动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2015年3月21日,13级安全科学与工程系的全体学生齐集特种实验楼会议室,“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班长李伟光同学,团支部书记王光健同学主持,王昭宇同学进行记录共组。
      李伟光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当中助人无数,最终因公殉职,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


      随后团支部书记王光健同学拿出了事前准备的老电影,更具体地向大家展示雷锋同学的生平,然而当得知有观看有关雷锋的老电影时,大家并没有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但是随着电影的播放,大家逐渐被其中的情节所吸引,影片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雷锋,雷锋同志生于旧社会,从小受到地主家的压迫,直到新中国的成立,雷锋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在和平的大势之下,战斗任务也逐渐减少,而雷锋同学也在指导员的教育下有所转变,力求在生活当中的通过小事实现自己的价值,从此雷锋同志在生活中的极尽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做好事不留名,最终因公殉职。

\


     大家认真观影,影片结束,在场同学无不动容,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动人旋律,活动进行到了下一项,大家畅谈感想,并说明今后应该如何在实际生活当中学雷锋,王昭宇同学首先发言,他着重提到了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的问题,雷锋同志的一生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小事积累的多了就成了大事,最终在历史长河之中脱颖而出。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要将自己和社会,将个人与集体联系起来,从生活的小事做起。随后大家纷纷发言,有的人发言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有的人则是表明决心,具体说出自己要如何在生活中如何学习雷锋同志,大家都非常,热情讨论的参与程度极高。
   最后,王光健同学进行了总结,活动正式结束,然而大家都没有直接离开,所有同学主动对会议室进行打扫,活动过后,会议室整洁如故。
   通过这样的活动,雷锋的同志的精神便如同接力棒,一代代传递下去,使大家被正能量所包围。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