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小组在行动——给街头困难老人送温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年3月29日,火灾实验室14级硕士班的学雷锋小组走上街头,给处境困难的街头老人送上温暖。小组一行人到流浪老人较为集中的国购广场天桥以及之心城北侧的人行天桥,为老人们送去晚餐,陪他们聊天并照顾了部分老年商贩的生意。
     当日下午,学雷锋小组在天桥上遇到一对卖艺的老夫妇,老大爷在吹笛子,老奶奶站在一旁。经过询问得知他们已经年过七旬,生活没有着落,当时已是傍晚时分,他们还没吃饭。火灾实验室14级硕士班的同学们给他们送上刚出炉的烧饼,并给予部分现金以帮助他们维持生活。虽然资助的金额并不大,但他们显得很是感激,来自校园的关心让他们在2015年的春天感到一丝温暖。

0


    同样的,火灾实验室的学雷锋小组又为数位卖艺的老人或者残疾人给他们送上晚餐。后来,学雷锋小组又来到一位摆摊的老大爷跟前,他带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脸晒成了古铜色,脸上尽是沧桑。老大爷的商品看起来不是十分丰富,而且顾客并不多,但对老大爷来说,靠自己的辛勤付有尊严地出生活下去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雷锋小组为帮助老大爷同时又表达对老大爷劳动的尊重,小组成员一口气买下老大爷的大部商品。当雷锋小组离去时,同学们仍能从他连上看出衷心的的喜悦,老大爷脸上的笑容让雷锋小组的同学们再次感受到给予的快乐。
当夜幕降临时,还有许多老人并没有起身去吃晚饭,于是雷锋小组再度出动,为给他们送上充满关爱的免费晚餐。
当社会上充斥着关于流浪乞讨人员负面消息的报道,职业乞丐月入过万的现象严重伤害了人们的同情心。但是火灾实验室14级硕士班通过与流浪老人的交流发现,他们确实因为生活的困难,无奈的走上街头卖艺乞讨。他们十分辛苦节约,舍不得花一块钱在外面买一个烧饼,有的甚至不吃不喝一整天,艰难度日,对他们来说活着比生活更为重要。

\



\


      雷锋精神是无私的奉献,我们切莫因少数的欺骗而忽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当我们送出温暖的给予时,他们脸上由衷的感激让我们快乐,但也让我们心酸。希望校园中能有更多的“雷锋小组”走上街头。让简单的给予会汇成大爱,让他们能够有尊严地安稳度过一生。

 

 


xl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