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硬核“红细胞” —18硕二党支部线上知识竞赛

作者:翁静雯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0-05-18  


 2020年5月14日,火灾实验室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知识竞赛。支部书记翁静雯主持了本次知识竞赛,宣传委员原御奎进行了计分,组织委员张晓进行了截图记录。支部第一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火灾实验室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秉着疫情期间“党务不掉线”的原则,进行了“云端”党建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了党员线上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的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许多题目也来自于“学习强国”app。本次知识竞赛既是对近段时间党员学习成果的检验,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有助于掀起学习热潮。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的是“车轮战”答题的形式,第一轮中,参赛党员一共分为三组,依次轮流答题,得分较高的两组分别进入下一轮。一共进行三轮答题。最后一轮为个人赛,每人回答若干题。这次知识问答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疫情期间的党员学习,以答题的形式来强化党员们对相关问题的正确认识,提升党员的思想意识。虽然线上知识问答不如现场知识竞赛激烈,但是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