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18硕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作者:陈红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0-06-18  


    2020年6月16日下午,火灾实验室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于特种楼512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虹宇支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卢虹宇致开场白,她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们马上将迎来党的第99个生日,讲述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对我们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组织委员伦志宜带大家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支部书记卢虹宇带大家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

    接下来,各位同志依次讲述了对上述文件的学习感悟和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黄宗侯同志表示,在疫情期间,他深刻感受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并且,国家没有放弃每一个人的生命,对比其他国家抗疫不力,我们才拥有真正的“人权”。李梦婕讲到,在这次疫情中,“90后”成为抗疫的主力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科大时讲到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90后研究生,我们应当有坚守有信仰有担当,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同志纷纷表示感悟颇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日,我们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不能掉以轻心。在科研工作方面,要牢记学术初心,勇担科研使命,为社会安全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