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17级本科生班举办心理活动周活动

作者:陈旭恒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19日,为反思疫情,珍爱生命,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本科生班响应“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的号召,在线上举办了集体观影活动。

    班会由班长魏世博同学主持。这次集体观影选取了一部非常契合当下的电影《传染病》,讲述了一种新型病毒在短短几天内席卷全球所发生的故事。
    观看完之后,一些同学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柯玮宣同学说:在这部片子中我映象最深刻的是,人们为了抢购药物(连翘)砸了药店并且哄抢,我觉得这在我们中国是看不到了,相反,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全国人民举国上下一起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正体现出我们国家人民的爱国之心。影片当中的病毒,以及新冠病毒都是由动物传播给人,所以我们不能去捕食野生动物,这样既保护了动物也保护了我们自己。

    管傲同学说:因为这次的肺炎疫情我观看了《传染病》这部电影,它的标签是科幻片,里边的各种情节都非常的真实,若放在没有此次肺炎前观看,我是一定不会想象到病毒这么疯狂,大家这么疯狂,生命这么不堪一击,仅仅是握了一下手,引发了这场灾难性的传染病。生命宝贵,好好珍惜。
    尚志刚同学说:昨天看的电影《传染病》,其中有许多非常感人并且伟大的片段,这让我想到了这次新冠疫情下坚强团结的中国人民,让我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背后的责任和担当。

    罗梦好同学说:在传播迅速且致命的病毒下,人性的弱点一览无遗,但人性的光辉也并未消失。这让我不禁想到在今年的疫情中,不乏有发国难财的人,但我们更多地是被一群闪耀着人性光辉的人们所保护,我们最终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本次集体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疫情有更深的思考,加强了对疫情期间心理调节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