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实验室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舵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0-07-09  


      2020年7月8日上午,火灾实验室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于火灾实验室特种楼209会议室成功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马伟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主要以学习习近平家风相关语录,以及观看《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影片方式开展。

      会议首先由马伟通致开场白,介绍此次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接下来马伟通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相关语录。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广大家庭都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将我们大家的智慧和热情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要将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积极发挥党员家庭的模范带头作用。之后,马伟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对家风的感悟,并号召大家在平时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语录,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身上的优良作风。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项内容,所有党员一起观看《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影片,进一步学习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先后认真观看学习了华罗庚、闻一多、周恩来几位伟人的家风故事,并相互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赵梦柯同志分享道,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如果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形成良好的家风意识,家庭建设做好了,整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栾梦蝶同志说,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我们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自身过硬的条件下,要对身边的家属负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精神,给家人们做表率,建设良好家风。
      会议的最后,马伟通同志对观影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强调我们不仅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们的优良家风,同时也要学习他们身上的那种艰苦奋斗,热爱祖国并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