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硕士班党支部成立与委员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DSSE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917900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硕士班党支部成立与支部委员选举的支部党员大会于特种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火灾实验室党委组织委员祝玉泉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祝玉泉老师讲话,讲解本次党支部大会的选举流程,提名监票人与计票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经上级党组织批准,20级硕士班第一、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别为3名,根据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要求,委员候选人为4名。

在前期自主报名、广泛讨论、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报上级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批复,通过4名候选人的名单。本次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实行无记名差额选举,其中20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候选人有4名,名单如下:辛杰;张玥;贾壮壮;崔浩然。20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候选人有4名,名单如下:井艺璇;杨泽伟;赵春祥;戴程呈。

随后,两个支部的四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竞选发言,大家都表现出了对党支部工作的极高热情,讲述了自己对于党支部工作以及党支部委员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党支部委员最重要的就是为支部党员同志服务,并做好上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桥梁和纽带,认证落实。



经过投票、计票,最终辛杰;张玥;贾壮壮三位同学当选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井艺璇、杨泽伟、赵春祥三位同学当选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六位同学将分别在后续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直接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

最后火灾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到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德行,学会孝敬父母、遵纪守法,其次当选为党支部委员的党员同志在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也不能松懈科研工作,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奋勇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