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第一期干部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DSSE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帮助新加入研会和新闻中心20级硕士新生写好新闻稿以及掌握微信推文编辑技能,2020923日下午四点,火灾实验室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一期干部技能培训活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顺利开展。培训由火灾研会副主席兼新闻中心总监熊世文和宣传部部长袁昕主持,研会及新闻中心全体新成员参加。

首先,熊世文围绕新闻稿的发稿流程、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推文以及活动报道类新闻稿的撰写方法三个主线全方位的讲解了优质新闻稿的撰写;我们知道了一篇优质推文包括它的打开率和传播率,因此我们要增加推文的易读性(标点符号使用、小标题、分段、重要的加粗强调)和趣味性(适度抛梗、文末小彩蛋、读者讨论等)。紧接着介绍了撰写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不要有错别字、推文内容的格式的统一等。

第二个部分由袁昕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微信推文格式以及利用秀米工具编辑、排版、同步到微信公众号上等步骤,编辑时首先要选择一套与推文内容相符的模板,之后再开始设置微信稿封面与开头、设置标题、编辑文字;关于标题和正文字体大小他也做了一个补充说明,特别强调了一篇推文排版好之后一定要发给相关负责人审稿,以免出现纰漏,而一篇好的推文也会被校研会所转载,增加阅读量。

在本次干部技能培训中,两位主持人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心制作的PPT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优质新闻稿和微信推文秀米软件的使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都受益匪浅,保证了今后研会以及各部门工作高质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