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议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黄嘉欣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1113日上午,火灾实验室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陆境一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曼曼、张赛男、赵梦珂等几位同志分享《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精彩段落及学习感悟。通过几位同志的报告原文分享结合个人思考与解读,支部其他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全会传达的重要精神。

  


随后,由支部书记孙潇进行了本支部年度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主要从年度活动清单、不足之处与展望等几个方面,回顾了支部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立足支部实际对当前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剖析并对今后改进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做了展望。并在报告中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恳切地邀请在场党员进行评议。

  


此后,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参会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及支部问题。在场党员积极发言,就自身政治觉悟、思想动态、学习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和共同进步的原则,各党员之间也进行了广泛的批评活动。评议结束后,每名党员都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上交支部。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提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