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博士班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和党史学习动员会议

作者:何迁迁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0329日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全体于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民主评议党员,并就后续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进行动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春主持。

会上首先由李国春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作述职报告,总结了一年以来党支部在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党员发展、三会一课落实等方面开展的基础党建工作,介绍了支部在党建带动就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梳理回顾这一年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并针对支部工作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们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提升党员素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打扫思想灰尘。姜宁、胡杨慧等同志结合自身参加选调生选拔过程中遇到的党史了解较少的问题进行自我反省并积极提出整改方案;赵春朋、王堃、彭扬等同志深刻认识到在毕业论文撰写和日常学习科研期间,网络手机等外界信息影响学习效率问题;孙协鹏、孙绪绪等同志分享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党史、新闻等日常学习的方法;此外熊涵宇、周侠、黄传力等同志提出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领悟理论逻辑,使得学习并非流于表面。之后,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避免“痕迹管理”,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作,推选出5名优秀党员。



最后,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增强党性修养,党支部计划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会上李国春带领党员一起回顾了部分党史知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要将党史学习常态化,并对后续工作做出了部署,设立多个主题采用支部党员轮流领学的方式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党史学习。



此次党员大会中,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至此,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