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刘乃安研究员受邀作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科普报告

作者:DSSE      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生活中的工程热物理•科普大讲堂”正式开讲,我实验室刘乃安研究员受邀作为首期主讲嘉宾作题为《城市韧性——火灾研究前沿与挑战》的报告。


<video width="600" height="400" src="http://sklfs.ustc.edu.cn/_upload/article/videos/ee/2b/77d1782441a8af0ab881369a6c15/9cf281be-4d87-4f78-ae35-9616c6b299e9.mp4" loop="always" controls="controls" poster="<a href="http://sklfs.ustc.edu.cn/2021/0602/c5890a511362/page.htm"></video>" data_ue_src="http://sklfs.ustc.edu.cn/2021/0602/c5890a511362/page.htm"></video>">http://sklfs.ustc.edu.cn/2021/0602/c5890a511362/page.htm"></video></a>


火灾作为发生最为频繁的灾害之一,是破坏城市韧性、引发城市重大风险的主要灾害类型之一。此次刘乃安研究员带来的报告是针对目前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灾害呈现出增长趋势以及城市展现出极大脆弱性的背景,从历史视角归纳韧性城市建设相关的火灾风险,重点分析面向韧性城市建设所需解决的火灾安全问题、研究前沿与挑战,以期通过提升应急管理基础能力和水平增强城市韧性和满足新时期城市安全的重大需求。


刘乃安,现任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燃烧学会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森林与草原火蔓延动力学、固体可燃物热解动力学分析方法、森林可燃物热解动力学与可燃性、多火点燃烧机理与规律和火旋风诱发与突变机制和规律等方面的研究。现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副主任,国际燃烧学会和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理事、国际燃烧学会中国分会主席。

报告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MtgY5kQHcUil4IDutNV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