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孙潇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06-10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党委预审同意,202169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于特种楼51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讨论胡宏等六位同志的入党问题,二是进行“永远跟党走•党史竞赛”的颁奖仪式。本次大会共有15名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6位发展对象参加,5人请假。

大会开始由孙潇同志介绍会议目的及会议主要流程。而后参会同志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会议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本支部拟转预备的六位同志依次做个人汇报,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面向全体与会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其入党介绍人、党内其他同志也分别对他们在思想、工作以及学习科研方面的表现发表了意见、给予了肯定,组织委员陆境一同志分别汇报了对拟转预备的六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


  


此后由全体党员对六位发展对象的接收意见进行无记名投票,由栾梦蝶担任监票人、张舵担任计票人。

六位拟转预备的同志均全票通过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全体与会同志纷纷向他们表达了祝贺。

接下来,全体人员起立在奏起的国际歌的旋律中迎来党旗,由孙潇同志带领六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行宣誓礼。

  


大会进行第二项内容,“永远跟党走•党史竞赛”的颁奖仪式。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两个月的党史学习过后,65日,火灾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再一次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聚焦于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支部党员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题库共设1500道问题,党员随机抽取100道题进行网上答题。最终有袁昕等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丹丹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陆境一等4名同学获得学习强国优秀奖。



最后,孙潇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各位党员,要见贤思齐,牢牢记住今天,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群众发挥更好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