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2021年青马培养工程院级团校课程顺利进行

作者:许红升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养六有大学生,2021922日下午四点,火灾实验室2021年青马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的课程三与课程四教学活动在三教学楼C101教室顺利开展,培训工作由火灾实验室团委副书记潘传鱼和火灾研会主席张嵩林主持。



首先,实验室团委副书记潘传鱼围绕学生工作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尤其是在新时代如何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围绕“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教导学生干部们多为同学们做实事,切身处地为同学们着想。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也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张嵩林给同学们放映了“如何克服拖延症”的TED演讲,激励大家有事就立即去做,尽早完成。紧接着,大家一同观看了科大微电影《科学之光》,其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历经艰辛的创建过程从“两弹一星”到墨子号,在国家困难之际挺身而出,研究国之重器,这一切辉煌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代科大人的前赴后继、甘于奉献。从这些身负救国重任的科学家校友身上,同学们看到了“科学之光”。


  


在此次的团课培训中,两位主持人用幽默的语言和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要积极学习前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争做当代六有大学生应当矢志不渝用“六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