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SKLFS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1-03  


2021年10月30日-31日,由我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的80多名代表齐聚合肥,共同探讨行人交通与疏散动力学的未来。



本届会议由实验室宋卫国教授和张俊教授组织,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行人动力学研究领域的8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其中包括2个线上报告。众多专家、学者就行人与疏散动力学研究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趋势进行交流和讨论。



31日上午会议开幕,宋卫国教授、张培红教授主持会议,宋卫国教授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北京交通大学的姜锐教授、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Michael Kinsey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俊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马剑教授先后作报告。



31日下午的会议由张俊教授、郝庆一教授主持,上海理工大学的房志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龙建成教授、德国于里希研究中心的Mohcine Chraibi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的Daichi Yanagisawa博士先后进行了汇报。



在自由问答环节中,各位专家就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场论坛气氛轻松、热烈愉悦。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圆桌会议讨论环节,与会者围绕行人与疏散领域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宋卫国教授进行了总结,本届论坛参与专家众多、研讨议题广泛深入,众多前沿学术观点在此交集与碰撞,希望论坛的举办能够有效推动行人动力学与人员安全疏散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期待下次在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