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博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作者:卢虹宇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114日,20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党课由支部书记卢虹宇主持,副书记孙玉萍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首先,卢虹宇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9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律、方法和路径,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随后,孙玉萍的党课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48个字展开。她指出,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并紧密将讲话精神与实验室科研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科研报国的能力。



最后,卢虹宇对党课进行了总结。支部党员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发表重要讲话的特殊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实际科研、学习的行动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