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爱国精神,传初心使命”——20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会

作者:王董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0-29  


20211027日晚上,火灾实验室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学爱国精神,传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原御奎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王文龙和余潇阳两位同志领学钱学森同志光辉灿烂的科学人生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感人事迹。余潇阳同志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钱学森同志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钱学森同志的一生是爱国奋斗、功昭德重的一生。余潇阳同志指出,钱学森同志立航空救国之志,怀赤心报国之愿,筑科学报国之梦,谋富民强国之业,这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崇高境界和爱国精神是我们当代科研工作者应当具备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仍然可以从钱学森身上汲取科学家精神的丰厚思想营养,以及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的强大力量。


  


王文龙同志以“北平无战事”为主题,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出兵意义、战争经过、感人事迹和今日朝鲜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回忆了71年前的那场伟大战争。王文龙同志博学多识,从多个角度剖析了战争中的许多重要事件,不仅让同志们对整个战争了解的更加透彻,也了解了今日朝鲜的政治局势。毛岸英、邱少云、蒋庆泉、周全弟和常香玉等优秀中华儿女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



本次党员学习会从老科学家和抗美援朝战争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正所谓“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爱国主义不仅可以从抗美援朝战争中将士们奋勇杀敌的事迹中体现出来,钱学森等老一辈的科学家科学报国的英雄事迹也一样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通过本次学习会,支部党员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更加深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