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团支部开展心肺复苏和AED技能培训

作者:吴天虞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提高2021级博士班同学的安全与应急救护知识和能力,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于2021年11月29日组织支部团员参加了由校医院主办的心肺复苏和AED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校医院的校医采用PPT和视频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和判断方法,以及成人、婴幼儿实施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和停止操作的条件。



随后,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并让每位团员上台进行了实际操作的技能考核。最后,校医又针对AED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科普。



通过本次培训团员们学到了必要的急救知识,掌握了初级的急救技能,在日后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能更好的把握最佳时机救护需要的人,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