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

作者:组委会      来源:燃烧科学进展      发布时间:2022-01-05  



第七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定于2022年4月22日–4月24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将包含大会邀请报告、专题研讨会、学术沙龙等。热忱欢迎燃烧领域青年才俊莅临!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的参会对象为含博士后在内的青年学者,不含在读学生。

会议将在2022年1月1日开启网上注册(暂不交注册费),2月22日截止。截止日期过后,不再补注册报名注册网址为:

https://combustion2022.casconf.cn/page/1472064778196357120

本次会议包括9个专题研讨会。请注册参会代表在注册时选择拟参加交流的专题研讨会(可多选,但是否能参加多个专题研讨会取决于会议最终的程序安排),并请希望在相关专题研讨会作主题报告的参会者在注册时选择所属议题,并提供报告题目和摘要(250字以内)。程序委员会和专题研讨会负责人将根据报告题目和摘要遴选各专题入选报告,结果将在3月22日左右公布。专题研讨会议题的详细信息见会议网站:https://combustion2022.casconf.cn/page/1472065011928141824

 


专题研讨会包括以下9个议题(各议题涵盖内容见会议官方网站说明):

1. 双碳战略下的低碳/零碳燃料燃烧理论与技术

2. 数据驱动的燃烧研究

3. 未来智能发动机喷雾、燃烧和排放调控技术

4. 固体推进剂燃烧

5. 发动机爆震和超声速燃烧组织技术

6. 生物质/有机固废热转化高值利用

7. CO2转化与利用

8. 火灾燃烧行为的尺度关联性

9. 复杂环境下燃烧诊断


会议初步安排:

4月22日(周五):全天报到(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宾馆酒店和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晚上座谈会
4月23日(周六):上午开幕式和大会邀请报告;下午专题研讨会
4月24日(周日):上午专题研讨会;下午离会

其他信息请关注会议官方网站https://combustion2022.casconf.cn/和微信公众号:combust_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