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召开述职与民主测评会

作者:SKLFS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2年17日下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测评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含特任副研究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应邀出席会议。

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指出,2021年是实验室不平凡的一年,实验室面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中央巡视整改、校内巡察整改等重大任务做出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首先,张和平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述职和个人述职。张书记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稳步推进基础性党务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思想政治与群团、统战工作以及党建推动单位稳步发展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实验室党委2021年度工作。从思政建设与领导能力、党风廉政与作风建设、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及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个人工作情况。




接着,刘乃安主任代表行政班子述职和个人述职。刘乃安主任从发展改革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合作交流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基础建设七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度行政工作。从教学情况和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个人工作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教授总结发言中指出:参加总结述职与民主测评会是大家行使个人权利、参与实验室管理的重要制度形式,希望大家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实验室2021年度成绩斐然,可喜可贺!2022年任重道远:国重重组、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党建如何进一步促进业务等重大任务都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奔跑,为实验室光明美好的前景共同奋斗!



会上,实验室纪杰副主任、胡隆华副主任和肖华华副主任(挂职)分别作2021年度个人述职。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含特任副研究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