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等同学获2021年燃烧学学术年会“优秀科普作品奖”

作者:DSSE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1-18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于 2022年 1月14—16日在大连(线上)举行。为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的重要推动作用,鼓励科学家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2021年燃烧学学术年会开展科普作品征集、展示与评奖活动。本次会议共录用科普作品45件,其中图片类作品20件,视频类作品25件。经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科普奖5件。由我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夏婷和阮宏立同学设计、剪辑并配音的短视频《走近非正规聚落火灾》最终获奖。

 优秀科普奖获奖名单公布

        全球城镇化在不断加速,然而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依然有10亿人居住在非正规聚落中,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本视频对我国非正规聚落类型、特征以及火灾危险性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列举了国内几类典型的非正规建筑特征,希望可以引起火灾和燃烧领域学者对这一全球火灾安全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具体视频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