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贾壮壮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1-20  


2022117日晚19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杰主持。



会议一开始,支部给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共中央在延安——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崛起》学习资料,党支部书记辛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其主要内容,该书主要讲述了1936年到1948年,延安作为中共中央所在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转败为胜的历史性转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中心思想,从而激励全党同志怀忧党之心、恪兴党之责,为我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提供精神食粮和理论指导,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下来,辛杰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本年度的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他首先对2021年度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然后提出下一年度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报告结束后,支部对2021年度表现优异的党员进行了表彰。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收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零容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该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观看后,大家都觉得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深刻地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原则性;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自律意识,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