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SKLFS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03-25  


         2022323日下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特种实验楼51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旭东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委员李元洲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党早期独立领导的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全面了解了这三次起义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在我党我军历史上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到革命先驱们在当时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勇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认识到我国正确的革命道路是用血的经验教训得来的,革命工作一定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我国国情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接下来支部书记程旭东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了我国在过去一年在经济建设、抗击疫情、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工作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大家对我国在疫情反复、国际环境复杂情势下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备受鼓舞,决心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全力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在组织生活会上,程旭东首先代表支部简要汇报了去年支部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张和平书记分享了学校及实验室党委其他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并指出我们要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充分调动每个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都有机会带头进行党史学习。其他党员也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活动给予肯定,并对党史学习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形式、外出参观学习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自评,大家着重对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根据每个党员情况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程旭东同志总结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收获很多,大家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了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和不足,分享了学习成果,虽然大家科研工作比较紧张,但也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讨论党史学习的组织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最后,纪检委员邢伟仪组织大家对各个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支委会将汇总统计大家投票,于下个月全体党员大会上宣布评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