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井艺璇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3月22日晚7:00,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32人,实到30人,符合开会要求。本次会议主要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年度总结与问题查摆、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四个环节。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春祥主持,实验室党委成员祝玉泉老师列席会议。

首先赵春祥同志向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本次开会的主要内容,随后为大家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带领支部同志们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帮助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高度和政治觉悟。



随后赵春祥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包括党日活动、支部建设、党费缴纳等进行了回顾总结,通过反思进行问题查摆,发现支部存在工作开展缺乏创新、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不够等问题,并提出在后续的工作中进行问题改正的措施。



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问题查摆后,党支部成员们开展了激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主要针对自身在思想学习、科研工作、日常生活三个方面的积极性以及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进行了自我反思和梳理。大家认识到思想学习的重要性并反思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的被动和不足,并表示未来将努力加强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除此以外,在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上大家也意识到自己没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身没有成为认真科研、引领正确思想的模范,并表示未来将加强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随后大家也根据党员同志们各自的自我剖析内容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的投票,本次投票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

最后火灾实验室党委委员祝玉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祝老师表示大家的自我剖析与反思都非常深刻,也希望大家在疫情形式较为严峻的当下能认真遵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和防疫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在抗疫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至此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