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全会精神,致敬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健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火灾20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于2022323日下午在特种楼209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全会精神,致敬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于恒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应到33人,实到 31人,请假2人。

会议开始首先由于恒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目的及主要流程。本次会议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着与会人员分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议程。



于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以及党的历史三大决议:党在1945年制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制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于恒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光辉给予的深刻启示。从百年奋斗史中总结来的“十个坚持”,使人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此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增强自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用青春奋斗来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创新性的划分为5个党小组,会议上以党小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参会通知依次对自己上年度的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自我批评与总结反思,组内同学自由发言,对其他同志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第三项,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的发言总结,参会的31位具有评议权的党员对24位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表现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