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Origin”——2022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Origin+PPT科研绘图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宋来丰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3-07  


为了提高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绘图能力,更好地使用Origin和PPT绘制软件,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于3月5日下午14:00在特种楼209会议室,举办了“用好Origin”——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Origin+PPT科研绘图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由实验室梅文昕博士主讲,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科研绘图的重要性,提到不同影响因子的论文有不一样的图片,一篇高质量的论文离不开美观的科研绘图。随后从Origin基本操作、Origin进阶操作和PPT绘图美化三个方面讲解了科研绘图的主要内容。



在Origin基本操作中,讲解了绘制的基本攻略、默认设置、图片导出等。为了让一张图片更加高端大气,看起来舒适美观,小梅师姐从配色和布局两个方面介绍了科研绘图的进阶操作,重点讲解了局部放大图的做法。同时提到PPT在科研绘图中有格外重要的作用,一张高端美观的图片离不开PPT的美化与处理,将Origin和PPT相结合可以绘制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科研图片。



细节决定成败,梅文昕博士希望大家可以不断努力和探索,注重绘图过程的细节,绘制出让自己满意的图片,发出更多的paper。此次Origin+PPT科研绘图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