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科学家,回顾报国史: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 自组织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嵩林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回顾科大在党关怀下的发展历史,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国荣校之情转化为科教报国之志。202243日上午8:40,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八届研究生会自组织团支部开展了“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回顾了严济慈和钱学森两位老科学家前辈的事迹及入党誓词,同学们深受两位老科学家的伟大精神感染。

首先,自组织团支部书记张嵩林向各位参与此活动的干事讲述了此活动的意义,并对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概念及由来进行了讲解,大家对其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韩路豪同志向大家讲述了钱学森、严济慈两位前辈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并带领大家重温两位科学家的入党誓词。勉励同学们学习钱老先生和严老先生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爱国荣校之情,树立科学报国之志。



最后,全体成员向钱学森老先生与严济慈老先生雕像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自组织团支部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发扬其光荣传统,将爱国荣校之情转化为科教报国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投身祖国繁荣昌盛的建设当中去,书写科教报国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