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博士班团支部“科大记忆摄影”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赵然然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518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顺利举办“科大记忆摄影”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同学们关于科大记忆的摄影作品以及线下分享优秀摄影作品的故事来开展。

临近毕业之际,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回忆研究生期间最美好的瞬间,通过线上的科大记忆摄影作品征集共收集了摄影作品36张,部分征集作品如下图所示。支委会对照片进行了初步筛选后,邀请了实验室的两位机关兼职辅导员谷老师、刘老师,以及实验室团委老师共同对初筛后摄影作品进行了评定。根据照片的构图、内容和色彩等评比要素,最终评选出最佳风景摄影奖1名、最佳人物摄影奖1名,最佳创意摄影奖1名,最佳动物摄影奖1名以及优秀摄影奖4名。



支委会根据评选结果对优秀摄影作品进行了照片冲洗和相框定制。如下图所示的相框有竖框和横框,相框的侧面刻有校徽和校训,相框的底部刻有“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班纪念”。



最后支委会组织了线下故事分享,邀请了优秀获奖摄影作品的作者线下为感兴趣的同学分享摄影作品背后包含自己与科大的故事。谢甜同学分析了自己与科大校内蔷薇花墙的故事,王文佳同学分享了在校园内拍摄雨后云霞的故事。活动的最后,团支书赵然然代表支委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促进大家对科大回忆的交流,增进个人与校园之间的情感,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在校期间的青春回忆,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拿到双证,奔向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