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玉萍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2022年525日晚,20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虹宇主持,黄宗侯同志领学。



黄宗侯同志从重点内容解读和讲话全文学习两个方面展开。重点内容包含寄语青年、谈思政教育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个方面。其中还特别带大家学习了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等相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参与讨论,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了解中国人民大学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议最后,卢虹宇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