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SKLFS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27日上午,由我实验室和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消防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采用邀请制,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60余名专家、青年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沙龙活动,我实验室副主任纪杰教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教授、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防火工程学院院长李思成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李开源教授分阶段主持。



中国消防协会科技服务部南江林副主任受协会领导委托致辞,他预祝活动顺利开展并指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2015年启动的青年人才支持项目,是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去年协会推荐的2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成功入选第六届托举工程,为形成消防人才输送的长效机制开了好头。本次学术沙龙是第一次举办,希望各位专家精心引领,悉心指点,协会也将为青年消防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创新实践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活动中,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位入选者——我实验室张晓磊副教授、高威副研究员分别作项目中期汇报。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认为2位被托举人科研成果丰硕、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继续丰富和拓展已有研究,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开展好与消防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及消防一线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本次沙龙还邀请了6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研究内容、突破思路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各专家也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经历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他们主动担当、继续作为,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

纪杰教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消防协会始终致力于消防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大力支持和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消防领域科研实践中做出突出业绩,关心和关注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个人成长,积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各位青年科技工作者顺应时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国消防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消防协会https://mp.weixin.qq.com/s/5ZjjTuMeAdXwlbWArzr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