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第二批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作者:冯舰锐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6-10  


火灾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于202268日下午8点,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讨论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人数24人,实到党员人数16人,7人请假,拟转正预备党员应到4人,实到4人;到会正式党员超过支部正式党员的半数,符合开会要求。

首先,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宣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召开,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会议流程:提名监票人与计票人,预备党员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的基本情况,其他党员同志发表意见,预备党员回避,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公布票决结果并宣读决议。



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代表党支部提名正式党员翟宏举同志为监票人,正式党员段佩玉同志为计票人,举手表决全部同意。随后,由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向党支部介绍自身基本情况,包括:预备期的先进事迹、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等。宣读完毕后,由各自的入党介绍人进行补充说明,其他党员同志对每位预备党员的发言提出意见。发表意见结束后,四位预备党员回避,由监票人和计票人发放选票,全体党员投票表决,统计选票。



由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6月8日召开支部大会,大会应到有表决权党员24名,实到16名,请假7名,收到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书面意见7份。会议对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同志转正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同志自转为预备党员以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态度端正,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增强自身素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同志得赞成票2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1票,一致通过接收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邓文扬、刘美麟、刘维嵩和吴航四位同志发表了自己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后的感想。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恭喜这四位同学成为中共党员,也希望四位同学未来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