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事项及报销业务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何春汕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年6月11日晚7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个税事项及报销业务培训讲座于特种楼20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财务处所属单位财会中心副主任刘鎏老师和财务处东区核算中心主任谷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财务相关知识的分享。两位老师的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吸引到诸多同学在线参与。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林韵茹简要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表示,个人所得税与五险一金相关知识一直是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生们关切的话题,而报销业务也和大家的日常科研工作息息相关,相信本次讲座会给广大同学带来收获。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刘鎏老师。刘老师以“个税事项知多少”为题,从个税及五险一金、个人收入查询、征信及其他政务事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个税的计税方式、五险一金的具体含义、学生个人收入查询方法以及征信注意事项。在互动答疑环节,刘老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接下来谷静老师以“报销业务常见问题解答”为题,从信息系统操作流程、报销基本要求、发票规范要求、国内差旅费、采购业务、学生活动业务六个方面进行讲述,从整体到具体、全面细致地阐述了报销的基本流程及要求,归纳总结了若干报销业务常见问题并一一解答。在互动答疑环节,谷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至此,2022年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个税事项及报销业务培训讲座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拓宽了财务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财务规划,提高了相关报销业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