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开展4-6月党的路线与方针学习会

作者:伦志宜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2年616日晚,20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开展了4-6月党的路线与方针学习会,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的考察,开展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习解读,并为党支部每一位同志配发书籍小册。党支部书记卢虹宇主持会议并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相关内容。



首先,卢虹宇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党方针政策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首站选在农村,重点考察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亲们吃穿不愁后,最关心的就是医药问题。要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之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另外,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来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察看毕业生创新创业代表作品展示,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他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下来,伦志宜同志为支部党员们分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书籍小册,并由卢虹宇同志领学书籍内容。解读分为四个方面:(1)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享受全面的保障支持;(2)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3)勇挑重担、担当大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4)胸怀世界、展现担当: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中国青年的全球行动倡议。 

最后,卢虹宇对本次党支部学习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内容领会学习;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众人的时代新人,肩负着科技兴国重任的博士研究生群体,更要在新时代肩扛使命职责、施展才干、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