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井艺璇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6月20日晚7:00,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举办“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应到党员32人,实到29人,请假3人;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泽伟同志主持。

首先杨泽伟同志向大家简要说明此次党日活动的意义。为帮助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意识,引导党员同志树立大局意识,坚定理论自信,特开展此次党日活动。



随后,杨泽伟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视频,帮助党员们更加生动形象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导意义。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视频中不仅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还通过一些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来的艰辛历程,帮助大家深入认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杨泽伟同志鼓励党员同志们对视频内容的学习情况进行讨论。党员同志们讨论热烈,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此次学习的感悟。大家表示,通过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青年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杨泽伟同志也表达了对党员同志们的期盼,希望大家勇担时代重任,在宝贵的青春时光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至此,本次“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