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李宇轩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62814:30,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在3A103教室举办“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应到党员24人,实到22人,请假2人;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彤同志主持。


  

本次“政治生日”是针对2021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上半年入党的党员同志举办的,活动共分为五项。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由支部委员手写“政治生日”贺卡,向上半年入党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礼物。接下来,由组织委员张翔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寻觅初心。紧接着,王彤、陈诗瑶、张翔宇等10名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及表现,简要总结了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制定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彤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将“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同志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铭记一名党员的使命责任,把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挺在前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