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庆七一学党章”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俊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629日下午,中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教工第二联合支部(简称“实验室教工二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庆七一学党章”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2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华华主持。会后,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



会议开始,新加入本支部的梅文昕等4位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全体党员对本支部注入的新血液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在会后进行更加深入学习和思考,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肖华华同志领学党章、讲党课,向全体党员回顾和深入讲解了“什么是党章”、“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建议大家会后认真学习党章,鼓励大家立足“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合格的党员、优秀的党员。



肖华华同志就特色支部创建和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等事项,向全体支部党员征询意见。与会党员以联合支部和科普为主题积极谏言献策,提出了针对居家养老和集中养老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科普、走进社区关注老年人安全、与安全类企业进行支部共建等活动,作为特色支部的主题。同时讨论了到金寨县等我校扶贫点所在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肖华华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并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章相关内容,提高党性修养。

会后,党支部委员召开了全体支部委员会议,就下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协商和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