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

作者:SKLFS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16日-6月18日,中企华信认证有限公司管理体系认证专家审核组对我实验室进行了GB/T 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工作,本次认证范围为火灾科学研究、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研究、火灾及衍生公共安全事件应急理论及方法研究。我实验室副主任纪杰、火灾风险评估研究室主任陆守香、火灾化学研究室主任宋磊、行政办公室主任陈军、实验条件部主任邓志华以及实验室相关老师参加审核会议。



16日上午,专家审核组召开了质量管理体系首次会议,布置审核任务,分组进行现场审核及各部门资料审核。现场认证中,审核组依据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标准采用现场审核、问询、查阅原始工作台账等方式,对各部门进行全面、严谨、细致地审核。审核中专家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管理水平给予了肯定,同时就现场审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18日上午,专家审核组召开了质量管理体系二次会议,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充分性和适宜性进行总结。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制定的体系文件适宜、质量方针符合实验室的宗旨、支持了实验室的战略方向,同时满足适用要求;实验室相关资源(包括人员、设施、环境等)配置合理、充分,对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提供了保障。

经过审核组两个阶段的检查验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有效,认证审核的各项结果均符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顺利通过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