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现场检查专家组莅临我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SKLFS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09-08  


        2022年9月2日下午,中科院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现场检查专家组莅临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专家组以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为组长。

        专家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实验室特种楼二楼、三楼和八楼的实验平台。检查有无张贴实验操作人员培训、实验操作流程或注意事项、重要危险源的场所标识、应急预案等。对实验器材存放是否规范、有无乱拉电源线、消防设备检修是否符合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大空间实验厅,亲自观看火旋风实验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专家们强调火旋风实验规模尺寸大,过程复杂多变,展示频次高,务必确保实验人员操作规范,务必确保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务必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随后,陪同检查人员表示实验室将秉持“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落实中科院和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实验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