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一、二次课程顺利举办

作者:汪龙宝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精神,大力培养“六有”大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培养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员团干培训实施细则》的要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团委于2022年914在第三教学楼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一、二次课程,由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建筑火灾研究室主任杨立中教授主讲,验室广大青年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课程。



祝玉泉老师首先向大家开展了题为“青年大学生价值观培育”讲座,祝玉泉老师从学习生活出发,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各项要求和意见建议。祝玉泉强调,广大青年团员应遵守团的纪律,提高政治安全觉悟,注意个人言行。祝老师明确提出要落实青年大学习,普及团学知识,并呼吁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祝老师建议同学们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人际关系,度过一段愉快的研究生生涯。


  

杨立中教授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介绍,杨立中从实验室的发展历史、荣誉奖项、实验室内部组织机构、研究方向、研究平台、研究生概况、学术成果、国内外地位与影响等方面出发,向广大青年学生全方位展现了实验室的卓越实力。

此次团课的顺利展开,使同学们对共青团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2022年火灾实验室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一、二次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