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学校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冯泽帆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高新园区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根据学校防疫要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特种楼二楼报告厅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上午930分,杨金龙副校长宣布中国科大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正式开始。银幕上,护旗手举起巨大的校旗缓缓走向主席台,校歌《永恒的东风》那振奋昂扬的旋律萦绕在耳边,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

随后,全体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包信和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做求真务实的先锋闯将,踏踏实实搞科研,认认真真求学问,坚持“理实交融,红专并进”的校训精神。校友代表陶悦群建议同学们充分分析自我,不要盲目跟风,要有大局观、前瞻性、包容心。2020级研究生代表建议同学们要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不忘初心,潜心科研;志存高远,勇担使命。2022级研究生代表在发言中提到,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之后,全体同学们共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主持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封东来院士为同学们分享了“追光”的故事,阐释了什么是科大精神;龚流柱教授为同学们讲解研究生教育,指导同学们进行学业规划。



最后,在线上线下的掌声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