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二讲顺利进行

作者:苏琛尧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养“六有”大学生,2022917日下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二讲(第三、四次课程)在第三教学楼顺利开展。实验室团委副书记王昭宇、2022博士研究生贾壮壮、实验室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何春汕主讲,实验室广大青年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课程。

王昭宇向大家做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报告,通过对实验室内的各团学组织和相关工作的系统介绍,详细阐述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和担当,号召大家在当下的新时代之中应以身作则,多为同学们着想,多干实事,起到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



贾壮壮作为2022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有大学生提名奖”的获得者,做了主题为“求职就业和创新创业”的报告讲座,介绍了校内的各项创新创业项目、各类基金以及创新创业相关的比赛,增加了同学们对于相关信息的了解。随后贾壮壮结合自身经验,介绍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步骤,给大家更加直观的感受,让大家体会到参加此类活动的优势,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以后想要参加此类项目的同学提供了较为清晰的方向。



何春汕做了“求职经验和生涯规划”报告,他通过分析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别是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毕业生的去向数据,从学生感兴趣的几个方向出发,如选调生、读博深造等,给同学们研究生生涯规划进行指导。



本次的团课培训中,三位主讲人分别用鲜明的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讲述了大家感兴趣的比赛、活动;用客观、详尽的资料,为每个人的学业、生活提供指导。激励广大实验室青年积极学习前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争做当代六有大学生,应当矢志不渝用“六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