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会议

作者:冯舰锐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9-23  


随着2019级硕士班同学们的毕业离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发展成为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2022年9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会议,实验室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祝玉泉老师列席会议,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原2019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颜卫东主持。



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自2019年9月23日成立至今,在实验室党委的领导下、在支委会和全体党员的积极努力下,由18名正式党员,发展成为由28名正式党员和6名预备党员组成的基层学生党组织。随着硕士班同志的毕业,新成立的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5名。

党员大会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选举,此次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与投票,选举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2名,实到正式党员11名,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经过慎重思考,投出各自手中神圣的一票。经过投票,冯舰锐、段佩玉、李慧真、张赛男得票数靠前且超过支部正式党员的一半,成为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支委会成员。



支委会成员选举产生后,祝玉泉老师对其表示祝贺,并对党支部提出希望。祝老师表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学生党支部是国家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党支部要严格遵守党支部工作条例,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同时,在开展会议、党课和党日活动中,要讲求形式上的灵活和学习上的高效,将思想政治学习与博士生的科研学习结合起来,争取取得有效的成果,避免思想学习流于形式。



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第一次支委会会议。选举冯舰锐同志为支部书记。经过讨论,段佩玉、李慧真、张赛男同志分别担任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后续将支委会成立情况上报实验室党委。新一届支委会的成立,增强了党支部的工作动力。党支部委员表示,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将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继续开展丰富多彩有效的活动,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