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支部委员会议

作者:李慧真,冯舰锐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10-20  


2021级博士班的个党支部于20221019日下午7点,在特种楼51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本次会议讨论了今后党支部会议的开展形式,包括主题活动,组织生活会,日常学习等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和第二党支部颜卫东同志共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支部委员人数8人,实到7人,1人请假。



这次会议强调,对于支部成员来说,积极开展吸收新党员任务的同时,也要承担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参与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活动。由于平时大家以科研学习为主,支部委员会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将开展日常活动的核心定为“打造精品活动、提高活动效果、提高参与率”。支部活动将坚持在保证支部成员学习和科研的情况下高效地开展,并保证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党支部会议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性活动。为降低请假率和提高参与度,支委会决定将全体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学习讨论组,确定小组负责人和协助人员,并定期开展轮换,让各位党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本学期学习会议由发展的最新党员主持,此后活动的主持人将在每个党员身上轮流进行,争取毕业前每人负责一次学习活动,锻炼支部成员组织活动的能力,提前学习党建工作的相关细节。通过新制度的确定,支委会将在不断实践探索中推进研究生党支部的全面发展,强有力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为更好的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委员会讨论并部署了后续的活动计划,包括即将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劳动教育课程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让大家时刻牢记我们“科研为安、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初心,展现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的青春斗志与奋斗风采,并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