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作者:赵梦珂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10-2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于20221026日晚上在特种楼209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高俊豪同志主讲,会议应到16人,实到14人。

  


会议首先由冯舰锐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目的及主要内容。高俊豪作为主讲人向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学习由四大部分组成,首先是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接着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关键论述,最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俊豪同志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高俊豪同志向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必将永载史册、光耀千秋。让我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紧接着,高俊豪同志总结了九条关键论述,包括: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

  


最后,高俊豪同志带领大家一起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其中包括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许多新要求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