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高星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于20221117日下午在特种楼209会议室举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范心语同志主持,应到14人,实到10人,请假4人。


首先由范心语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目的及主要流程。随后,范心语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新时代十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认识和把握:第一,党中央作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第二,党和国家办成一系列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第三,党领导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第四,我们隆重庆祝党成立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党领导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就拿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说,这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14亿多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两年多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一道道生命守护线牢牢筑起,一张张疫情防控网密密织就,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锚定奋斗目标,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面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敢于善于斗争,坚韧勇敢向前。

最后,范心语同志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16字分享学习心得结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