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九届全国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作者: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第二十九届全国学术会议计划将于2023年5月中旬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现将征文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1.征稿范围:

(A)工程热力学

(B)传热传质学

(C)燃烧学

(D)热流体力学

(E)热物性与热物理量测技术

(F)教学专题

        凡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学科的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有关能源及其综合利用、热能工程、制冷、热泵、蒸汽动力工程、内燃机、涡轮机、压气机、热物理量测计算技术及在教学等方面论文均可投稿。

2.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公式明确、数据准确、图表清晰、文字简练。

计量单位应采用国际单位制,各种符号参照我国通用的符号。

在稿件的左上角请注明论文所属的大致类别(按征稿范围中所列分类A、B、C、D、E和F进行标注,例如属“燃烧学”的论文,注以“C”)

3.论文总篇幅包括250字左右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在内不超过6000字。

来稿请用电子版。所投稿件录用与否,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4.经专家评审录用的论文将由研究会统一编号,并通知作者统一的打印格式。研究会将作者寄回的打印稿,统一制版、印刷、出版论文集。

5.凡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书籍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恕不接受,来稿不能一稿两投。

6.征文截止日期到2023年4月30日。

7. 应征论文电子版发到kingsea@tju.edu.cn。

联系人:王 海

为便于联系,请作者在稿件末尾写明详细的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家庭与办公室电话或移动电话号码,以及E-mail 地址。

8.经评审录用的论文将于2023年5月10日前通知作者,并寄发有关论文打印的要求和格式。

9.在会上宣读的论文,经专家评审后的优秀论文,将推荐给本会大型综合性学术期刊《热科学与技术》学报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