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作者:何盼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3-02-24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2023223日,2020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209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辛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的流程进行。依次讨论了申锡江、李建霖、赵智强、钱紫燕和王明艳同志的转正事宜。会上,5名预备党员汇报了个人情况,从思想政治、科学研究以及工作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预备期一年内的进步与成长,并表示转正后将继续学习,真情的表达了对党的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随后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向参会人员介绍其预备期表现。最后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申锡江、李建霖、赵智强、钱紫燕和王明艳等5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成功转正的党员们也向大会做了发言,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大会还开展了支部委员补选工作。经过会前的请示、筹备以及广泛征求的意见,会上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何盼成为支部委员。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庄严有序,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支委委员补选工作。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壮大了支部的力量,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支部全体党员对入党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入党是一种信仰,更是一份担当。青年党员应严以律己,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共产主义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