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开展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何春汕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3-03-31  


330日上午,第十九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骨干成员齐聚特种楼512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助力书香中国建设。此次读书分享会由研会执行主席何春汕主持,主席团、部长及副部长们进行了各自的分享。

人生是一张单行车票,没有机会回味,更没有机会后悔。”现任学术科技部部长董吉舟向大家分享了刘士欣所著的《知行八谈——感悟做人做事做官》一书。董吉舟介绍此书:“这是一部人生感悟之书,由一位从基层走出来的全国劳动模范执笔,其基于亲身经历,从做人做事做官的层面,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这本书没有说教,尽是平实语言、平常案例,道理深刻、特色鲜明,确实让我收获很多。希望大家有空可以阅读。”

青春洋溢着激情,挥洒着希望,蕴含着力量。现任文艺体育部部长刘凤凯带大家了解了当代作家杨沫创作的《青春之歌》一书。刘凤凯分享:“这是第一部描写在党的领导下,民主革命时期学生运动的长篇小说。是一部反映中国现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作品。在新时代下,我们也应当锻炼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增强自我本领、谱写青春之歌。我将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随后,其余研会骨干一一分享自己的宝藏书籍,传递精神食粮。大家提到了包括《话里画外民法典》、《家山》、《山人行》、《强国重器》等在内的诸多优秀书籍。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研会骨干成员能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投身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

(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