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贵斌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

作者:SKLFS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3-04-28  


        426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秘书长、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贵斌带队来我实验室调研。调研组成员有云南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会展部主任李俊昆,高新中心人员苗亦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业务主管谢培宇。我实验室主任刘乃安研究员,副主任纪杰研究员,工业火灾研究室主任王青松研究员,雷佼特任教授,张林鹤工程师,谢小冬工程师等陪同调研。

    纪杰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社会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实验室的历史和发展,并简要介绍了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方案。贵斌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的科研业绩,并详细介绍了云南地方资源,希望和实验室保持进一步的长期合作,借助国家队的力量让云南的安全产业活起来。

        刘乃安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科技创新工作必须坚持“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实验室重组之后,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和研究院、所的合作,联合其他实验室和研发基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基础研究和装备研发。

 

    随后,双方就云南森林防火、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文物建筑防火、重大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共同承担“云南森林火灾智慧防控咨询研究”项目为纽带,在相关领域深化持久合作,共同发展。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可观。

 

 

 

 

        期间,贵斌一行参观了五层模型楼实验系统、森林雷击火实验系统、燃烧风洞及变坡度燃烧床、四面墙火旋风实验系统、纱幕火旋风实验系统、峡谷地表火蔓延模拟实验台、森林火灾卫星遥感实验台、锂离子电池火灾防控实验台等,听取了实验台介绍,并观看了部分演示实验。